每天都暴躁

.

再无今日(上)

纯属脑洞,勿上升蒸煮!!!

……虐的吧……

――*都是假的*――

――“你喜欢站在舞台上吗?”

――“喜欢。”

1.

少年单薄的身影映在后面的玻璃镜里,身前练舞室的全身镜里显映出他满是汗略带苍白的脸,可少年依旧不知疲惫的继续跳着。


身后的玻璃门突然被推开了,一个略高一点少年走了进来,看着空荡荡的舞蹈室只有少年一个人,而少年跳得如此投入,甚至没看到他的出现,他不禁皱了皱眉,拿着温水走过去,略带责备的声音随即想起:“千玺,跟你说了多少次了,不要这么拼命的跳,你的身体会吃不消的。”


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鲜有的严肃模样,悻悻的停了下来,随机一笑:“小凯,再给我一段时间这支舞就可以出成品了,我不想出差错。”更不想拖累你。易烊千玺在心里想着,可这句话他不敢说出来。

王俊凯把手中的水杯替过去,看着易烊千玺往里灌了两口水,发白的脸色微微缓了缓,他把手搭上易烊千玺的肩:“你很棒,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。”我可以保护你。王俊凯最后那句一样也没说出口。

“嗯。”


然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穿好衣服出去找了一家常去的饭馆吃饭,少年并排走在树荫路下,笑着互相打闹着,一人点了一份抄手和小面,筷子时不时往对方的碗里戳。夕阳西下,把十三四岁的少年的身影不断延长……

“哈哈哈,王俊凯,你以后要长到这么高哦。”易烊千玺幼稚的在前面想要踩王俊凯的影子,王俊凯一躲不躲的看着那鲜有的在自己面前才会露出的模样,笑着问了一句: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是我哥,所以就要比我高啊!”易烊千玺愣着又想了想“不过我也要长得这么高。”


“嗯,千玺想长多高就长多高,不过不要超过我就好。”王俊凯突然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的时候,那时候的易烊千玺比现在要矮半个头,小小的一只,青涩的跟自己打招呼,叫着前辈好,然后拉着自己要请吃饭,那时候王俊凯站在他后面总觉得他一只手就可以把他搂住。

王俊凯进公司当练习生都四年了,公司一直都对他不理不睬,他每天按部就班的进行训练,偶尔跟着公司其他艺人去看表演,他看着那耀眼的舞台,心中是多么渴望,可站在上面的人跳的都没有他好,为什么我不可以站在上面呢?难道就因为我没有背景?


王俊凯一直都拼命的训练,想要别人看到他的优点,有机会,站上属于自己的舞台,可是,一直以来都没有人帮他。


后来,这个跟个小不点似的男孩进入了他的生活,那是个和他一样的人,他看着他每天一个人在舞蹈室里练舞,那个背影多么孤单啊。


有一天,王俊凯练完声乐后又不由自主的走向易烊千玺的舞蹈室,站在玻璃门后看着他跳舞,一舞完毕,王俊凯正准备走,可撇头的瞬间他看见易烊千玺在镜子里望着他笑了,明明易烊千玺没转身,可他直觉里就认为他是在对他笑的,那俩个梨涡,就像早上的阳光耀眼可却让人移不开目光。

易烊千玺从镜子里看着愣在那儿的王俊凯,转过身走过去:“你好,前辈,你在看我跳舞吗?”

“嗯,你跳舞跳的很好。”王俊凯抓了抓头发,不自觉的露出了笑容。

“我听过前辈唱歌,前辈也唱的很好啊!”

“谢谢,我叫王俊凯,你呢?”

“我叫易烊千玺,我们可以成为朋友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真的吗?那我请你吃饭吧。”易烊千玺自己都没察觉出他在王俊凯面前的不一样。

可能他们对方都不知道,他们是彼此在这里交到的第一个真心的朋友,所以,他们以后才会不一样吧。

在那以后他俩一起训练,王俊凯总笑着说我是前辈啊,以后我可以照顾你。尽管当时王俊凯笑得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,可那微红的耳朵显示出他有多么真心。

那之后的路途一切都似乎渐渐好起来了,开始有人注意起他们俩了,

有人说,他俩一个唱歌,一个跳舞,感觉就是很好的样子啊!

于是公司决定要他俩出道了,但他们要先制作出一个自己的作品。王俊凯记的那天他们听到这个消息时心里有多激动,他和易烊千玺在宿舍偷偷的激动了大半晚上,一起畅想着未来,俩个小孩一直聊到凌晨,完全不记得白天训练的辛苦。

这不,还有几天他们就可以出道了,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因无聊而微微撅起的唇,肆无忌惮的大大咧咧的走着,他不禁想:如果以后他们也像电视里那些红得一塌糊涂的艺人一样的话,他还有没有机会再这样和易烊千玺一起大大咧咧的走在街上,还可以肆无忌惮的去出玩……?


可未来的路蜿蜒且曲折,他又能如何预测得到呢?

“千玺,你喜欢站在舞台上吗?”

“喜欢。”

易烊千玺毫不思索的回答让王俊凯征愣了一瞬,随后,心底的那个信念又深了几分

“好,我们一起努力,站在最大的舞台上去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2)